close

  從能量利用角度講,希望冷幹機排冷凍乾燥機氣溫度越高越好,最好能與進氣溫度相同,此時“廢冷”為零。但實際上是達不到這一點的,冷幹機進、出氣溫相差15℃以上的情況並不鮮見。這是因為:①能量在傳遞、交換過程中,不可避免會有損失;②本身溫度不高、溫差不大的同質氣體在間壁對流傳熱中(特別在順流傳熱時)傳熱系數不大;③在熱交換過程中飽和熱氣流的降溫必然伴隨產生相變.其所吸收到的全部冷量中必有一部分用來支付相變潛熱,從而熱氣流溫度降幅受到限制。這反過來又限制了冷氣流溫度的升高。

  冷凍幹燥機排氣溫度高的原因:空壓機機頭大修冷幹機排氣溫度過高有時是不正常的,可能是:①壓縮空氣進行溫度過高或流量過大;②制冷系統工況發生變化.引起玲媒蒸發溫度升高,使壓縮空氣在蒸發器量得不到足夠冷卻;③預冷器管道外壁散熱量太大。

  冷凍幹燥機排氣溫度低的原因:冷幹機排氣溫度過低原因有:①預冷器熱變換面積不夠而蒸發器制冷量有餘,②壓縮空氣進氣溫度較低或流量太小;③制冷系統工況發生變化,使冷媒蒸發壓力低於正常值。

  只有了解了影響冷凍式幹燥機冷凍乾燥機排氣溫度的因素才更利於我們及時的處理故障,減少損失。

  冷凍式幹燥機是夏季工廠經常使用的設備之一,在預冷器中.冷、熱壓縮空氣進行熱質交換,所交換的總熱量是相等的。但飽和熱氣流在降溫過程中發生相變.出現凝結水這個過程要消耗一部分冷量。而冷氣流在熱交換過程中所吸收到的熱量全部用於升溫,因此冷、熱氣流的溫度變化幅度是不相同的.其規律是熱氣流降溫幅度比冷氣流升溫幅度要小。譬如在某種工況下.熱空氣由40℃降至28℃,降幅為12℃,而冷空氣可由5℃升至24℃,升幅可到達19℃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式幹燥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