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有灰平衡曲線、灰梯尺、灰平衡測試圖及G7工藝等定點派報。接下來要介紹灰平衡曲線、灰梯尺,灰平衡測試表及G7工藝控制灰平衡的方法的比較。

  判斷灰平衡最常用的方法是印刷灰梯尺,即就是在印刷品旁用黃、品、青、黑四色油墨印刷灰梯尺,通過灰梯尺對彩色圖像的階調復制和印刷特性進行控制和調節,任何影響台北派報中性灰復制的因素都會影響彩色圖像的階調復制。所以為了實現色彩的完美再現,在印刷時必須根據油墨的實際特性,改變三原色油墨的網點面積配比,使三原色油墨疊印後呈現出正確的不同明度的灰色,實現對彩色復制至關重要的灰平衡。

  在印刷生產過程中可以通過灰平衡測試表和三色灰度測控條來控制灰平衡。三色灰度測控條,其通過將由青、品紅或黃墨(50C,39M,39Y)疊印的中性灰和只有黑墨(50K)印刷得到的中性灰測控條放在一起進行印刷,三色灰度測控條以只有黑墨(50K)印刷得到的中性灰作為視覺比較的基礎,來快速、直觀地對派報社數字印刷的灰平衡效果進行評價,進而根據數字印刷灰平衡效果,進行相應的調節。通過三色灰度測控條快速直觀地觀察之後再采用灰平衡測試表。測試時通常選用色度計,不同階調灰的判斷依據為(a和b的值最接近於零)。將通過測量得到的不同階調灰的數據,同標准的不同階調灰的數據進行比較,進而獲得目前數字印刷灰平衡的效果。

  以上方法為傳統派報的印刷工藝中控制灰平衡的方法,在生產過程中灰梯尺是最常用的控制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