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調整姿勢:給寶貝喂奶時注意采取正確姿勢。a、月子中心推薦坐著或者躺著喂。b、坐在低凳上或者坐在床邊,可把一只腳放在一個腳踏上,或身體靠在椅子上,最好在膝上放一個枕頭抬高寶貝,這樣可以減輕承受重量。

  2。產後避免經常彎腰或久站久蹲。

  3。保暖:現在正值冬季,媽媽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經常活動腰部促進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環。

  4。運動:產後兩周開始做加強腹肌和腰肌的運動,比如仰臥起坐和縮肛動作等,增強腰椎的穩定性。同時利於惡露排出,利於子宮復位。

  5。休息:充分的睡眠可幫助產婦恢復體力,恢復肌肉的彈性,在照顧好孩子的同時,盡量抽空睡覺。還不能搬動重物,減少腰部受傷的機會。

  6。飲食:平時多喝下當歸紅棗粥。配料:當歸25克,川芎15克,紅花10克,干姜10克,生山楂35克,桃仁20克,粳米200克,大棗數枚及紅糖適量。做法:先將當歸、川穹、紅花、干姜、生山楂放入砂鍋中煎40分鐘台北月子中心,瀝出湯汁留用。再將桃仁、粳米、大棗放入砂鍋中煮成黏稠狀的粥,最後將前面煎好的藥湯倒入粥裡,加入適量紅糖即可。

  7。理療:尋找專業的產後康復機構做些理療可以緩解產後腰痛的不適感。如溫熱療法與電腦中頻結合治療的綜合應用產後護理之家,可達到活血散瘀、舒筋活絡的效果。
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