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熱敷法

  產後乳房出現台北月子中心硬塊一般都是乳汁堆積導致的,通過熱敷可以讓血液循環,促進乳汁吸收。媽媽可以把毛巾在熱開水中浸濕後,在毛巾還是熱熱的情況下,把它敷在乳房腫脹處,溫度以不燙傷乳房為准,然後邊捂著毛巾邊輕輕按揉,軟化乳房的硬塊。注意:不要敷乳頭部位,因為這裡的皮膚較嬌嫩。

  2、刮痧法

  刮痧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刮痧的部位及方向基本與按摩相同。需要注意的是,刮痧前需要在乳房塗擦潤滑劑,避免使皮月子中心推薦膚破損。

  3、按摩法

  分別取乳房根部以乳頭為中心的3點、6點、9點和12點處,用手指輕輕按揉,以有酸脹感最好,各3-5分鐘。然後按揉硬塊處5分鐘。再用手從乳房根部向乳頭方向梳理15遍左右。有助於乳腺管的疏通。

  4、針灸法

  中醫博大精深,中醫治療乳房腫塊也是很有效產後護理之家的方法,媽媽們可以到正規或診所尋求專業的針灸醫生的幫助,針灸醫生根據媽媽的各方面情況做出辯證,選穴並針灸。針灸對於各種乳房硬塊均有良好月子中心療效,且無任何副作用。

  5、冰敷法

  可以用冰凍的水袋敷在乳房處,注意不要直接接觸乳房皮膚,以免過於刺激,可以在乳房處放在毛巾再冰敷,雖然不能直接消除腫塊,但是可以緩解硬塊帶來的疼痛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