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熔點不同:由於金屬合金的不同,所以其熔點也不同。含無鉛焊錫銀無鉛焊錫絲的熔點在:217度,而無鉛焊錫絲的熔點在:227度。相差10度左右。

  二、金屬成分不同:含銀無鉛焊錫絲是由錫銀銅合金構成,而無鉛焊錫絲則是有錫和銅合金構成,不含銀金屬成分。

  三、成本不同:由鉛條於銀金屬價格高,所以含銀無鉛焊錫絲比無鉛焊錫絲的成本更貴。這是無鉛焊錫絲最大的優點了。含銀無鉛焊錫絲中的含銀量越高,成本就越貴。

  四、綜合性能不同:由於銀金屬的作用下,含銀無鉛焊錫絲比無鉛焊錫絲的牢固性更好鉛板、更強,焊點更牢固。其次,導電性能在焊點中也是很重要的指標,銀是導電性很好的金屬,所以含銀無鉛焊錫絲比無鉛焊錫絲的導電性、熱導率等都更好。這些性能都是無鉛焊錫絲無法超越的。

  五、焊點光澤色不同:無鉛焊錫絲的光澤則呈現出一定的光亮度,外觀更好看一些。這也是無鉛焊錫絲的其中一個優點了,不過焊點的光澤色並不代表焊點本身的焊接性能。而含銀無鉛焊錫絲焊點的光澤色影響焊點外觀的光亮度色澤。由於銀金屬是啞色金屬,並不是光亮型金屬,所以含銀無鉛焊錫絲的焊點光澤並不光亮,呈啞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鉛焊錫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