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系統保養

  電動堆高車以電動機為動力,蓄電堆高機池為能源的一種工業搬運車輛,是指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高、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准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

  電動堆高堆高機機的液壓系統的維護不容忽視,那麼維護的時候包括哪幾個方面呢:

  1、經常檢查電動堆高車液壓系統的液壓油儲罐中的液位,液面應該在游標尺上線位置的中古堆高機附近,液壓油不足的時候,應該及時補足油,並且盡量避免兩種不同牌號的液壓油混著用。

  2、檢查堆高車吸油濾網是否有堵塞的情況,可在液壓泵啟動後,根據噪音來判斷。

  3、清潔整個電動堆高車液壓系統外表面的灰塵塵土,並且同時重點檢查元件、接頭配合面等處有沒有泄露情況。

  4、管接頭松動應該擰緊,但是不能擰的過緊,因為如果過緊的話,會引起變形,反而使得泄露增加。

  5、要定期檢查電動堆高車液壓油的污染情況。檢查的時候可以將玻璃管插入儲油罐底部取樣,滴在過濾紙上,如果呈現黃色環狀圖形,則表明液壓油輕度污染,可以暫時不用換油;如果呈現深黑色點狀圖形,則表明液壓油中毒污染,應該立即更滑液壓油。

  6、運行後檢查儲油罐內液壓油是否有變白的情況。如果有的話,則說明其中含有大量氣泡,應該設法查明原因。

  貨叉變形維修方法

  電動堆高機在起升的過程中,滾輪、叉架、貨叉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麼這些部件是如何檢修的呢:

  1、電動堆高車主滾輪、側滾輪的檢修主滾輪、側滾輪磨損的痕跡應該是均勻的,磨損限度沿著直徑的方向,主滾輪為0。1mm,側滾輪為0。5mm,否則應該更換。

  2、電動堆高車叉架和貨叉的檢修

  a、電動堆高車貨叉上、下卡鐵開口尺寸,標准為27mm,使用限度為29mm,超過此限度時,應該及時修理。

  b、檢查貨叉上、下卡鐵焊接處有沒有裂紋、開焊的現像,如果有缺陷的話,要及時補焊修復。

  c、對於叉臂與叉面折角受力部位需要進行探傷檢查,當出現裂紋的時候,應該及時處理。

  d中古堆高機、 寒假焊接部位不能出現裂紋或開焊,橫梁變形不得大於2mm,如果防護架變形開焊,應該及時整形並重新焊好。

  e、裝上擋貨架和叉子,所選配的貨叉叉厚、叉長應該大致相等。

  f、當擋貨架和叉子裝載滑架上的時候,兩貨叉上平面應該保持在同一個平面內,不應該有高低、錯位的現像。

  g、兩叉尖的水平差超過5mm、長度差超過10mm、叉長方向上磨損小於標准尺寸40mm、叉尖前端磨成纏到狀、叉子彎曲變形或叉面與堆高機叉臂的夾角大於90°,出現這些現像,都應該更換或是維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維修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