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興號事件落幕,勞委會宣布重新開放菲勞外勞仲介申請來外勞申請台,勞委會表示,已經有菲勞申請許可卻因凍結未能引進者,可以持原有函件繼續程序,不需要需重新補發或變更。如果希望重新引進同一位外勞,可以先幫目前的外勞辦理解約或轉出,外勞出境後就可以申請遞補。

  「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在菲國方面正式道歉並承諾起訴開槍海巡隊員後,政府宣布解除11項制裁措施,重新開放菲律賓籍外勞申請來台,勞委會表示,已經有菲勞申請人力仲介許可卻因凍結未能引進者,可持原函繼續程序,無需重新補發或變更。

  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長陳瑞嘉指出,制裁措施實施3個月以來,大約有1萬名菲勞回到菲律賓,到6月底為止國內還有約8萬6千名菲勞。陳瑞嘉表示,近期以來有許多關切菲勞解凍的雇主詢問,在恢復菲勞申請後,如果希望重新引進同一位外勞,可以先幫目前的外勞辦理解約或轉出,外勞出境後就可以申請遞補。陳瑞嘉說:『你現在聘雇的外勞不想用了,第一個就是去線是政府驗證合意解約,外勞如果願意出國就可以申請遞補;第二個就是合意解約後外勞同意轉出,雇主就要重新再申請一次。』

  陳瑞嘉表示,雇主依照程序重新辦理申請,前後大約需要花費兩個月的時間。

  另一方面,外交部領務局也宣布解除對菲國的紅色旅游警示人力仲介公司燈號,菲律賓全境恢復為「灰色」警示燈號,南部民答那峨島則為「橙色」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申請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