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牙膏去除白色家具表面的污跡

  家中的白新北市清潔公司色家具很容易弄髒,只用抹布難以擦去污痕,不妨將牙膏擠在干淨的抹布上,只需輕輕一擦,家具上的污痕便會去除。

  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力,以免傷到漆面。

  2、地板或木質家具出現裂縫,自己DIY填補

  可將舊報紙剪碎,加入適量明礬,用清水或米湯煮成糊狀,用小刀將其嵌入裂縫中,並抹平,干後會非常牢固,再塗以同種顏色的油漆,家具或地板就能恢復本來面目。

  3、房間角落或牆壁接縫處的霉垢,牙刷+牙膏就能清潔

  接縫是最難打掃的死角,非常容易產生霉垢,可試著用舊牙刷清理刷淨。如果遇到比較頑強的污垢,則可用牙膏洗滌劑刷除,再用水擦拭干淨,保持干燥即可。

  4、紗窗的清潔,用這張“紙”搞定

  紗窗上落滿灰塵,大多數我們打掃的時候,是拆下紗窗,再用水清洗。

  這裡告訴你一個不用拆下紗窗,就能將紗窗打掃得很外牆清洗干淨的好辦法:

  將廢舊報紙用抹布打濕,再將打濕後的報紙粘在紗窗的背面,五分鐘後,將紗窗上的報紙取下,你會發現潮濕的報紙上粘滿了紗窗上的灰塵污漬。此種方法打掃紗窗,省時又省力。

  5、黏貼式掛鉤,用醋可以無痕去除

  掛鉤家事清潔雖然相當便利,可是一旦要拆除時,卻得花上好多時間。此時,只要將沾醋的棉花鋪在掛鉤四周,使醋水滲入緊粘的縫隙中,幾分鐘之後,便可用扁頭螺絲起子輕易拆除掛鉤。殘留的粘著劑也可用醋擦拭,清除干淨。

  6、茶葉水有助於除塵,擦地板、家具都好用

  由於茶葉渣可以吸附灰塵,清掃房間灰塵時,可先撒上一些衝泡過的茶葉,再用掃帚干淨,這樣會更輕松省事。記住,濕茶葉可比干的效果好台北清潔公司

  7、擦門窗玻璃時,可加洋蔥

  可先把洋蔥去皮切成兩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蔥的汁液還未干時,再迅速用干布擦拭,這樣擦後的玻璃既干淨、又明亮。

  另一種作法是,再用干淨的濕布沾一點白酒,稍用力在玻璃上擦一遍,也能讓你的玻璃即干淨又明亮。

  8、抽油煙機是廚房中最難清潔的廚具

  先將油盒裡的油污倒掉,然後將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潔劑兌成的溫水中20分鐘左右,如果油污頑固,可浸泡40分鐘。

  油網如果有少量油污,可以直接用溫水浸泡後洗淨、擦干,如果油污較為嚴重,可以與油盒一起浸泡。

  9、瓦斯爐表面的油垢,用小蘇打水泡過再擦!

  瓦斯爐一般在做完飯後清洗,趁瓦斯爐還有余溫時,用濕布加肥皂水或蘇打水擦拭,就可以輕易去除了。如果等完全冷卻後再擦拭,油污、煮粥濺出的米湯等就很難擦淨;再把清潔布在啤酒中浸泡一會,然後擦拭有頑漬的廚台廚具,即可光亮如新!

  10、洗衣機的內桶與外桶,藏了超多髒東西!

  你每天都在洗衣服,但是有“洗”洗衣機嗎?因為藏在內桶和外桶之間的污垢我們平時是看不到的,可根據洗衣機的容量,將半瓶至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機內桶桃園清潔公司,加溫水到3/4桶高,浸泡2~3小時,然後開動洗衣機10~20分鐘後,放掉髒水後再注入清水,衝洗10~15分鐘就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衛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