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臨時工不與工作單位簽定勞動合同,單台中人力派遣位可以隨時讓你下崗,而且福利待遇相對與正式工要低,一般不給上保險。正式工有著合同即法律的保護,用人單位不能隨意辭退,按法律上保險,福利待遇也比較好。

  現在是全員合同制,正式工、臨時工都是合同制職工。正式工一般是編制之類的職工,通常是指通過學校分配來的,或者通過正式招聘到企業的,臨時工指編制之外,臨時聘請的職工。

  正式工與臨時工區別一是待遇相差大,前者優後者劣;二是工作穩定性不同高雄臨時工,前者相對穩台中臨時工定後者穩定性差。

  正式工與臨時工只是一種習慣的說法,勞動法沒有此規定,勞動法規定,只要是企業職工,都應該簽訂勞動合同,都應該享受“三險”(養老、醫保、工傷)

  臨時工以完成某項工作為要求,招用的時間可能很短,完事了就走人。基本上沒有待遇的。有時候也會簽訂一個用工合同,但這個與勞動合同是不一樣的。

  區別:

台中粗工  1、保險。正式工有,臨時工沒有。

  2、工資:正式工高,臨時工說不定低,而且低很多。

  3、福利:正式工有,臨時工多數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臨時工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