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什麼一年至少要進行調1-2次音鋼琴調音才能使鋼琴穩定等等這類關於鋼琴維護類的相關問題。其實,這個問題也是很多已經購買了鋼琴和正在准備購買鋼琴的朋友們想要了解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鋼琴調律到底多長時間進行一次為最佳。

  2。對於使用者來說,經常彈奏音律不准的鋼琴,會使人耳逐漸喪失分辨音高和音准的能力,若用音律不准的鋼琴進行練耳訓練,對他們的傷害更是不言而喻的。那麼 鋼琴長時間的疏於維護往往就會產生這類現像。所以我們在著手進行鋼琴維護之前,就首先要普及一下和鋼琴調律有關的基本知識。

  3。鋼琴的整體會在二百多根琴弦各自以平均150-200磅的張力緊拉下,不斷的變化著,鐵板和粗重的木質框架也要耐受總計在18-20噸的張力。而鋼琴弦 具有很大的伸縮性,整個音板有者高度彈性的彈簧,他越具有彈性,從鋼琴發出的聲音就越自由、流暢。但是,這個結構對氣候變化很挑剔,空氣中水分的大小是影 響音板變化、是琴弦松弛、琴音不准的必然因素。

  4。新購買的鋼琴為什麼要在短時間內調律兩次?因為新購鋼琴從廠家到商家再到用戶家裡的這個過程中,經過搬運、挪動,鋼琴的音律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音調產生 偏離,張力有所變化,從而影響了音樂作品的音響效果和情感表現,特別是初學鋼琴者,聽到了會厭煩不安,造成中途棄學。大麼杜絕這類現像的產生最好是擺放好 後,自購買日起的第一年內要進行兩次正常的調律,使其調整琴弦的張力,來保證鋼琴日後的最佳穩定性。

  5。有朋友家的鋼琴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沒有定期調律,直到覺得音不好聽了,不美了才想起調音。其實,不管您購買的鋼琴有多麼優質,也不管是否長期使用,鋼琴 若長時間不調律,音高會變的越來越低,機件老化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音准的穩定性也將越來越差,這就會給以後的調律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難,因為突然將過低的 音調調到標准的音高很容易引起琴弦崩斷、鋼骨架斷裂甚至共鳴板破損的現像,使鋼琴的使用價值大打折扣。

  6。如果哪位朋友的鋼琴已經擱置了很長時間沒有管他,也不要擔心,只要您及時聯系專業的鋼琴調律師,在半年內進行保養(包括調律)至少三次,日後兩年年內堅持每年調律一到兩次,即可把穩定音律的工作做好,從而使鋼琴始終保持在良好的狀態,延長鋼琴的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