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外牆面的清潔保養工藝

  (1)采用“中性全能清潔外牆清洗劑”,按1:50比例稀釋。

  (2)在建築物外牆面選擇一處典型的污垢表面,進行小樣清洗,確定清潔劑的稀釋比例。

  (3)下吊施工人員在高空懸掛中對鋁合金裝飾材料表面清洗時的程序如下:

  1)將抹水器或清洗滾筒浸入水桶內的清潔劑溶液裡浸泡。

  2)用浸有清潔劑溶液的抹水器或清洗滾筒在鋁合金裝飾表面抹擦,使污垢潤濕、脫離。

  3)用刮水器外牆清洗將鋁合金裝飾材料表面的污水刮掉。刮水器每刮一刀,應用抹布將刮水器刮擦平面的污水擦拭干淨,再刮下一刀。

  (4)特殊污垢可使用抹布直接擦拭後,在用刮水器刮擦。

  (5)高層樓宇均設有百葉窗式避難層和設備層。對鋁合金百葉窗外牆防水應用抹布浸清潔劑溶液抹擦後,用清水衝洗。

  不鏽鋼外牆面的清潔保養工藝

  由於不鏽鋼外牆面裝飾材料在建築物底層外牆表面使用的比較廣泛,而建築物外牆上部層面以金屬結構形式出現較多,故對建築物外牆上部層面和底層面的不鏽鋼裝飾材料表面應采用不同的清潔保養方法。

  (1)建築物外牆上部層面不鏽鋼裝飾材料表面清潔保養工藝。

  1)采用中性不鏽外牆防水鋼清潔,按1:50比例稀釋。

  2)在建築物上部層面選擇一處典型的污染表面,進行小樣清洗,確定清潔劑的稀釋比例。

  3)對於建築物上部層面大面積的不鏽鋼裝飾表面,可以采用以下清洗程序:

  a、將抹水器或清洗滾筒浸入水桶內的清潔劑溶液中浸泡。

  b、用浸泡了清潔劑的抹水器或清洗滾筒在不鏽鋼裝飾表面抹擦,使污垢潤濕、脫離。

  C、用刮水器將不鏽鋼飾面的污水刮掉。每刮一刀應用抹布將刮水器刮擦平面的污水擦拭干淨,再刮下一刀。

  d、特殊污垢,可用抹布直接擦拭後,再用刮水器刮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清洗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