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織帶結構表面光澤明、暗程度PP織帶不同。以平紋、斜紋和橫紋結構為例,由於交織點和彎曲次數相對逐漸減少,浮長逐漸由較短變為較長,因而光澤逐漸由暗淡變為明亮。

  平紋結構無正反面之分,斜紋、橫紋結構有正反面之分;斜紋結構還有向左或向右的斜向紋路。不同的材質的光澤和染色紗線缸差等外觀受許多因素的影響。

  影響識別證帶織帶光澤的因素有:

  織帶的厚度;材質的光澤;染料的濃度;染料纖維聚合體的消光系數;材高速織帶特多龍織帶中染料濃度的分布;纖維本身和所用浸漬液的折射指數比率等。

  不同原料、不同工藝的具有千差萬別的光澤,相比互為色差。

  染色織帶外觀取決條件有:

  材質橫截面形狀;材質中存在的消光劑;材質表面粗糙度或光滑度;紗線結構等。

  此外,采用不同染色織物外觀影響因素的搭配,在染尼龍織帶色等處理後還會產生織帶表面局部光澤差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織帶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