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箱是將空氣過濾器、表冷器、 加熱器 、 加濕器 等空調箱空氣處理部空調設備件,整體裝在一個立/臥櫃式箱體內而形成的機組。空調箱是不帶制冷機的,由集中的冷、熱源提供冷、熱水。根據機外余壓大小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機外余壓較大的,可以接風管:

  另一種是機外余壓較小的,一般不接風管。櫃式空調機組具有占地面積 小、安裝簡便、使用靈活等優點,多使用在面積不大或比較分散的大房間,也有將多台櫃式空調機組分散布置在面積較大的空調房間裡使用的。但櫃式空調機組的機外余壓一般不是很大,難以用在有較長距離的風管或有較多風管彎頭的空調系統。新風空調機組是將一些處理功能段和風機等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整體機組。其主要特點是機組的高度小,安裝方便,適合於吊裝在吊頂內,可不占用機房面積,適用於建築物層高低的場合。

  但由於機組高度的限制,機組處理空氣量有限,最大可達15000m訓,且機組的表冷段 換熱器 的排數一般為4~8排,因此機組的空氣處理能力有限。新風機組一般采用低噪聲雙吸離心風機。該類風機具有能耗低、噪聲小、靜壓高、經久耐用等優點。這種機組常作為新風機組使用,也可作為空調機組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調箱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