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堆高車驅動輪速度明顯降低或驅動電機嚴重過載

  原因:電池電壓太低或樁頭接觸電阻太大;電機換向器片間積碳引起片間短路;電機制動器調整不當而使電機帶制動運行;驅動頭齒輪箱及軸承缺少潤滑或底座卡阻;電機電樞短路。

  解決方法:檢查堆高車負載時電池端堆高機電壓或清洗樁頭;清理換向器;調整制動器間隙;檢查清洗並重新加注潤滑油,清除卡阻現象;更換新電機。

  2、堆高車起重無力或不能起重

  原因:齒輪泵與泵提磨損過度;換向閥內的溢流閥高壓不當;油壓管路漏油;液壓油油溫過度;門架滑架存在卡阻現象;油泵電機轉速過低。

  解決方法:更換磨損或齒輪泵;重新調整;檢查並修複;更換不合格的液壓油並檢查油溫度升高的原因;檢查並調整;檢查電機並排除故障。

  3、堆高車門架自動傾斜困難或動作不夠流暢

  原因:傾斜油缸壁與密封圈過度磨損;換向閥內閥杆彈簧失效;活塞卡住缸壁或活塞杆彎曲;傾斜油缸內積垢過多或密封件過於壓緊。

  解決方法:更換O型密封圈或油缸;更換合格彈簧;更換損壞件;清洗調整。

  4、油泵壓力不足或速度過慢

  原因:泵蓋槽內密封圈損壞,內漏中古堆高機過多;齒輪磨損;油泵電機轉速降低;管道中有異物堵塞。

  解決方法:更換;更換油泵;檢查整流子,清除片間積炭,調整炭刷位置;檢查清洗。

  5、電器運作不不正常

  原因:電器盒內微動開關損壞或位置調整不當;主電路保險絲或控制電器保險絲熔斷;電池電壓過低;接觸器觸點燒毛,或汙物太多造成接觸不良;觸點不動作。

  解決方法:更換微動開關,重新調整位置;更換同型號保險絲;重新充電;修理觸點,調整或更換接觸器;檢查接觸器線圈有無斷路或更換接觸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