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機械加工及塑性加工的其它方法相比沖床加工,衝壓加工無論在技術方面還是經濟方面都具有許多獨特的優點。主要表現如下。

  (1) 衝壓加工的生產效率高,且操作方便,易於實現機械化與自動化。這是因為衝壓是依靠衝模和衝壓設備來完成加工,普通壓力機的行程次數為每分鐘可達幾十次,高速壓力要每分鐘可達數百次甚至千次以上,而且每次衝壓行程就可能得到一個衝件。

  (2) 衝壓時由於模具保證了衝壓件的尺寸與形狀精度,且一般不破壞衝壓件的表面質量,而模具的壽命一般較長,所以衝壓的質量穩定,互換性好,具有“一模一樣”的特征。

  (3) 衝壓可加工出尺寸範圍較大、形狀較復雜的零件,如小到鐘表的秒表,大到汽車縱梁、覆蓋件等,加上衝壓時材料的冷變形硬化效應,衝壓的強度和剛度均較高。

  (4) 衝壓一般沒有切屑碎料生成,材料的消耗較少,且不需其它加熱設備,因而是一種省料,節能的加工沖壓加工方法,衝壓件的成本較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衝壓加工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