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環境不能盡善盡美。

  就汐止月子中心算是條件和設施再完善的坐月子中心,也不會比自己家裡住著隨意,沒有其他人的打擾,是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畢竟坐月子中心帶有旅館性質,各項物品不可能都會齊備、無所不缺的,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缺憾。

  2、不能做到個性化的飲食服務。

  很多坐月子中心,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飲食問題,因為每個產婦的產後時間的不同,腸胃恢復程度也都不盡相同,並且很多產婦的飲食時間和飲食習慣都是不一樣的,因此就造成了坐月子中心的飲食眾口難調的問題。盡管有專業的營養師來調配飲食,但是不可能單獨針對每一位產婦的個體來提供飲食服務。

  3、容易牽扯家人的精力。

  產婦住在坐月子中心裡面,家人的陪護、探望就是不可避免的,很多的新爸爸白天要在忙於工作,下了班就要急急忙忙地跑到坐月子中心來陪伴妻子,1個月的時間實在是非常牽扯丈夫的精力的。

  4、容易造成家庭關系疏遠。

  許多婆婆對兒媳婦進入坐月子中心,帶有不滿情緒,仿佛家族的凝聚力因此而消失了似的。同時,在老一輩人眼裡,坐月子中心是無論如何也比不上家的功能與周全,因此去坐月子中心容易造成婆媳之間感情的淡漠。加之去坐月子中心,無疑是給新爸爸提供了解脫的機會,當你最需丈夫關懷、體貼的時刻,丈夫卻不知在哪裡忙著工作、應酬、娛樂,對婚姻關系的維系無疑是不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