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用分析

  切削油的選用原則必須滿足切削性能和使用性金屬切削油能的要求,即應具備良好的潤滑、冷卻、防鏽和清洗性能,在加工過程中能滿足工藝要求,減少刀具損耗,降低加工表面粗糙度,降低功率消耗,提高生產效率。同時應考慮使用的安定性。因此切削液的選用應遵循以下原則三菱刀片

  1、切削液應無刺激性氣味,不含對人體有害添加劑,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2、切削液應滿足設備潤滑、防護管理的要求,即切削液應不腐蝕機床的螺旋絲攻金屬部件,不損傷機床密封件和油漆,不會在機床導軌上殘留硬的膠狀沉澱物,確保使用設備的安全和正常工作。

  3、切削液應滿足工件工序間的防鏽要求,不鏽蝕工件。加工銅合金時,不應選用含硫的切削液。加工鋁合金時,應選用PH值為中性的切削液。

  4、切削液應具有優良的潤滑性和清洗性能。選NACHI鑽頭擇最大無卡咬負荷值高、表面張力小的切削液,並經切削液試驗評定。

  5、切削液應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這對加工中心尤為重要。

  6、切削液應盡量適應多種加工方式和多種工件材料。

  7、切削液應低污染,並有廢液處理方法。

  8、切削液應價格便宜,配制方便。

  來源

  眾所周知,切削液是金屬切削加工的重要配套材料。人類使用切削液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人們在磨制石器、銅器和鐵器時,就知道澆水可以提高效率和質量。在古羅工業用油馬時代,車削活塞泵的鑄件時就使用橄欖油,16世紀使用牛脂和水溶劑來拋光金屬盔甲。從1775年英國的約翰•威爾金森(J。wilkinson)為了加工瓦特蒸汽機的汽缸而研制成功鏜床開始,伴隨出現了水和油在金屬切削加工中的應用。到1860年經歷了漫長發展後,車、銑、刨、磨、齒輪加工和螺紋加工等各種機床相繼出現,也標志著切削液開始較大規模的應用。

  19世紀80年代,美國科學家就已首先進行了切削液的評價工作。 F•W•Taylor發現並闡明了使用泵供給碳酸鈉水溶液可使切削速度提高對30%~ 40%的現像和機理。針對當時使用的刀具材料是碳素工具鋼,切削液的主要作用是冷卻,故提出“冷卻劑”一詞。從那時起,人們把切削液稱為冷卻潤滑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削油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