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動閥通常由電動執行機構和閥門連接起來,經過安裝調試電動閥後成為電動閥。

  電動閥使用電能作為動力來接通電動執行機構驅動閥門,實現閥門的開關、調節動作。從而達到對管道介質的開關或是調節目的。

  電磁閥是電動閥的一個種類;是利用電磁線圈產生的磁場來拉動閥芯,從而改變閥體的通斷,線圈斷電,閥芯就依靠彈簧的壓力退回。

  1、電動閥門應存干燥通風的室內,通路兩端須堵塞。

  2、長期存放的電動閥門應定期檢查,清除污物,並在加工面上塗防鏽油。

  3、安裝後,應定期進行檢查,主要檢查項目:

  (1)密封面磨損情況。

  (2)閥杆和閥杆螺母的梯形螺紋磨損情況。

  (3)填料是否過時失效,如有損壞應及時更換。

  (4)電動閥門檢修裝配後,應進行密封性能試驗。

  運行中的電動閥門,各種閥件應齊全、完好。法蘭和支架上的螺栓不可缺少,螺紋應完好無損,不允許有松動現像。手輪上的緊固螺母,如發現松動應及時擰緊,以免磨損連接處或丟失手輪和銘牌。手輪如有丟失,不允許用活扳手代替,應及時配齊。填料壓蓋不允許歪斜或無預緊間隙。對容易受到雨雪、灰塵、風沙等污物沾染的環境中的電動閥門,其閥杆要安裝保護罩。電動閥門上的標尺應保持完整、准確、清晰。電動閥門的鉛封、蓋帽、氣動附件等應齊全完好。保溫夾套應無凹陷、裂紋。

  不允許在運行中的電動閥門上敲打、站人或支承重物;特別是非金屬電動閥門和鑄鐵電動閥門,更要禁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閥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