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加工收縮問題是塑塑膠零件膠加工中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對表面質量要求高的塑料制品,收縮更是棘手的問題。因此隨著塑膠加工工藝的不斷完善,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塑膠加工收縮問題,提高產品質量勢在必行。

  在塑膠加工注塑塑料部件較厚位置,如筋肋或突起處形成的收縮要比鄰近位置更嚴重,這是由於較厚區域的冷卻速度要比周圍區域慢得多。冷卻速度不同導致連接面處形成凹陷,即為人射出加工們所熟悉的收縮痕。這種缺陷嚴重限制了塑料產品的設計和成型,尤其是大型厚壁制品如電視機的斜面機殼和顯示器外殼等。事實上,對於日用電器這一類要求嚴格的產品上必須消除收縮痕,而對於玩具等一些表面質量要求不高的產品允許有塑膠加工收縮痕的存在。

  形成塑膠加工收縮痕的原因可能有一個或多個,包括加工方法、部件幾何形狀、材料的選擇以及模具設計等。其中幾何形狀和材料選擇通常由原材料供應商決定,且不太容易改變。但是模具制造商方面還有很多關於模具設計的因素可能影響到塑膠加工收縮環節。冷卻流道設計、澆口類型、澆口尺寸可能產生多種效果。例如,小澆口如管式澆工程塑膠口比錐形的澆口冷卻得快得多。澆口處過早冷卻會減少型腔內的填充時間,從而增加收縮痕產生的幾率。對於成型工人,調整加工條件是解決塑膠加工收縮問題的一種方法。填充壓力和時間顯著影響收縮。部件填充後,多餘的材料繼續填充到型腔中補償材料的收縮。填充階段太短將會導致收縮加劇,最終會產生較多或較大的收縮痕。這種解決塑膠加工收縮方法本身也許並不能將收縮痕減少到滿意的水平,但是成型工人可以調整填充條件改善收縮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