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沒鎖的大門,你會怎麼做?置之不理?進去看看定點舉牌?還是起了壞心思?近日,在新街口一寫字樓發傳單的秦某,在工作過程中見一家大門沒鎖,便起了偷竊之心,隨即進入辦公室盜走了32台電腦。

  保安發現可疑人物

  6月2日晚8點,派出所接到報警。報警人是新街口某寫字樓的一名夜班保安,保安稱自己上班的寫字樓發現了一人盜竊電腦。

  該名夜班保安告訴民警,當天他值夜班,他與白班的保安接過班後,便開始每層樓逐一巡邏。他剛剛將34層的安防點打過更,就聽到樓上傳來搬東西的聲音。保安沿樓梯向上爬到34與35發傳單層轉彎口時,便看見一名男子將35層樓梯安全門背後的幾個黑布袋往電梯口拎。

  這可疑的行為引起了保安的警惕,於是立刻上前詢問,“我話還沒問完,他就十分慌張地把手上的黑袋子扔向我,我下意識接了一下,再抬頭人就不見了。”保安告訴民警,他立即打開沉甸甸的袋子,一看是幾台電腦,又打開安全門後剩下的幾個袋子,發現還是電腦。

  順著傳單找到嫌疑人

  現場偵查過程中發現,該樓層有一家門沒有上鎖,民警通過電話詢問該職員,確認這些電腦就是他們的。

  民警還發現地上除了幾個裝有電腦的黑色布袋之外,還散落著幾張某圖文的宣傳廣告。那麼這幾張廣告會不會是那個偷電腦的男子無意遺失的呢?

  通過廣告上的地址,民警找到了位於江發海報寧區的該家圖文。在對老板詢問過程中進來一男子,民警立刻認出該名男子台北派報與保安描述的樣子十分的相似。見到警察,該名男子顯得十分害怕,拔腿就跑,民警立刻上前將其抓住帶回派出所調查。在對其住處搜查中,發現偷盜的筆記本電腦7台。

  看到門沒鎖順手行竊

  面對警察的審問,犯罪嫌疑人秦某供認不諱。他在弟弟的圖文打工,平時主要發發廣告。案發當天,他去新街口的一家寫字樓逐層發廣告單,當發到35層時已是晚上6點,大多數的都下班了。發現有一家門居然沒鎖,秦某就溜進了辦公室。辦公室沒人,而桌面上放有多台電腦,秦某便起了偷電腦的想法。

  據秦某交代,他在辦公室裡找了幾個布袋子,將32台電腦分開裝進去。然後將其中6個袋子藏在了樓梯安全門後。“剩下的一個袋子我就直接拎走了,准備晚上等保安下班後再來拿剩下的電腦。”

  晚飯後秦某一直守在寫字樓樓下,直到8點左右保安陸續下班出來,他才溜進35層。沒想到的是,在他把電腦往電梯上搬運的過程中,被夜班保安發現。秦某向民警懺悔道:“我很害怕,也想到去自首,但是始終鼓不起勇氣。”

  目前,秦某因涉嫌入室盜竊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傳單盜電腦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