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制造快速

  RP技術是並行工程中進行復雜原型或者零RP件制造的有效手段,能使產品設計和模具生產同步進行,從而提高企業研發效率,縮短產品設計周期,極大的降低了新品開發的成本及風險,對於外形尺寸較小,異形的產品尤其適用。

  2 CAD/CAM技術的集成

  設計制造一體化一直來說是一個難點,計算機輔助工藝(CAPP)在現階段由於還無法與CAD、CAM完全的無縫對接,這也是制約制造業信息化一直以來的難點之一,而快速成型技術集成CAD、CAM、激光技術、數控3D列印技術、化工、材料工程等多項技術,使得設打樣計制造一體化的概念完美實現。

  3 完全再現三維數據

  經過快速成型制造完樣品成的零部件,完全真實的再現三維造型,無論外表面的異形曲面還是內腔的異形孔,都可以真實准確的完成造型,基本上不再需要再借助外部設備進行修復。

  4 成型材料種類繁多

  各類RP設備上所使用的材料種類有很多,樹脂、尼龍、塑料、石蠟、紙以及金屬或陶瓷的粉末,基本上滿足了絕大多數產品對材料的機械性能需求。

  5 創造顯著的經濟效益

  與傳統機械加工方式比較,開發成本上節約10倍以上,同樣,快速成型技術縮短了企業的產品開發周期,使的在新品開發過程中出現反復修改設計方案的問題大大減少,也基逆向工程本上消除了修改模具的問題,創造的經濟效益是顯而易見的。

  6 應用行業領域廣

  RP技術經過這些年的發展,技術上已基本上形成了一套體系,同樣,可應用的行業也逐漸擴大,從產品設計到模具設計與制造,材料工程、醫學研究、文化藝術、建築工程等等都逐漸的使用RP技術,使得RP技術有著廣闊的前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技術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