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是使用天然油脂與堿液,用人工制作而成的肥皂。手工皂基本上是油脂和堿液起皂化反應的結果,經固化、熟成程序後可用來洗滌、清潔。常用的油脂包括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堿液通常為氫氧化鈉或氫氧化鉀的水溶液。手工皂還可依手工皂推薦據個人的喜好與目的,加入各種不同的添加物,例如牛乳、母乳、豆漿、精油、香精、花草、中藥藥材、竹炭粉、防腐劑、染料等。手工皂的制作可以從原料和工藝來分,工藝上分熱制法及冷制法,原料上有分為皂基皂和油脂皂;我們在超市裡看見的一般都是熱制皂。而用冷制法制作的,稱為冷制凝脂手工皂,冷制凝脂手工皂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手工皂。而精油皂,可以是冷制皂也可以是熱制手工皂禮盒皂或者皂基皂,因為精油只是一種添加物。

  制作過程

  用來做手工香皂的原料是由甘油、植物油等原料制成,對皮膚的養護作用尤為突出,既可用作洗面,卸妝,又可用作沐浴用。手工香皂的泡沫細膩豐富,能徹底清除毛孔深處的油污。使肌膚滋潤光澤,富有彈性,並且不含防腐劑,表面活性劑等化學成分,是一種非常安全而又有效的皮膚清潔及美容產品。再加上食用色素,天然植物精油、植物花瓣、水果切片之後,突然變得精致玲瓏起來,化腐朽為神奇。

  形態類型

  手工香皂的造型更是多姿多彩,有可愛的小手、小腳丫造型、逼真的貓臉、馬頭造型,還有絲絡分明的天然絲瓜筋絡鑲嵌在透明皂裡、動感自在的熱帶海洋魚、蜜蜂趴在蜂巢上……這些造型的不斷延伸,形成了豐富的品種系列,既有屬相系列、星相系列,還有海洋系列、花草系列、果凍系列、玩具系列、卡通系列、LOGO廣告系列,甚至還有變化無窮的鑲嵌造型系列,可以把我們的照片、名字清晰地鑲嵌在裡面,只要我們發揮想像力,有創意,就能嘗試自己的創意,充分發揮自己的個性。LOG天然手工皂O廣告系列,甚至還有變化無窮的鑲嵌。

  手工透明皂是以其將文化、藝術、品質與時尚溶於一體的獨特的魅力,在我們的生活中悄悄蔓延,將水晶般的神韻、鮮花的色彩和香氣、無限的創意集與一身,晶瑩剔透、絢麗多彩、高雅脫俗,只有你親眼目睹了她,親手做了她,你才能相信世上居然還有此尤物。

  但手工皂由於在制作工藝上的限制,往往有強堿性的NaoH殘留於皂體中,使用不當反而可能會使肌膚受損。所以建議使用有品牌知名度、化運營的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