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面光潔度的影響

  凹印印版年曆目前大都采用電子雕刻制版工藝制作,電雕過程中,網穴的邊緣會產生毛刺。如果在拋磨時未能將毛刺打磨干淨,在印刷過程中,版面上有毛刺部位的油墨不易刮干淨,嚴重時會損壞刮墨刀,從而形成刀線。對於因印版表面粗糙而導致的印刷品刀線,可用1農民曆印刷200目的細砂紙輕輕打磨印版,但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打磨印版,以免損傷印版。

  2、鉻層硬度的影響

  制版時,如果鍍鉻時間過長,印版工商日誌表面鉻層的硬度太高,容易損傷刮墨刀,印刷品上就會出現變化不定的刀線。相反,如果鍍鉻時間過短,印版表面鉻層太軟,刮墨刀容易損傷印版,在印刷品上就會出現固定的刀線。

  3、 版面清潔度的影響

  制版的研磨工序生成的碎屑未能完全清除而附著在印版上,在印刷過程中會損傷印版和刮墨刀,從而產生刀線。新版上機印刷前,最好先用溶劑將其徹底清洗一遍,將油污和雜質清除干淨,以減少印刷品刀線故障的產生。

  4。機械加工精度的影響

  印版滾筒的機械加工精度差也會導致印刷品刀線故障,且難以檢測或不易檢查到,故容易被忽視,實際操作時,可上機檢查。此外,還應嚴格控制好印版的安裝精度,以免由於同心度誤差超標,在高速印刷時對刮墨刀產生過大的衝擊而造成印刷品刀線故障的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