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橡膠骨架油封一般是指旋轉軸唇形密封件,也叫軸油封封。此外,還有往復運動的橡膠骨架油封,例如減震器油封和閥杆油封。也有介於橡膠骨架油封和往復運動的橡膠骨架油封兩者之間的油封,即橡膠密封件既有旋轉又有往復運動的骨架油封,例如液壓馬達和方向機上的超高壓油封。

  橡膠骨架油封有多種形式,除內包骨架油封,外露骨架油封,還有裝配式雙骨架油封。另外,無骨架橡膠油封,無彈簧式油封也屬於油封的範圍。其工藝流程圖可以去掉骨架、黏合劑、彈簧或某一個不需要的工藝環節。另外,有的油封如裝配式外露骨架油封,在修整時還要進行裝配。有的還要在金屬骨架的側壁噴漆;有的油封則應在豐副唇之間注入潤滑油脂。

  對於某些特殊場合使用的油封,例如要求提高耐磨性和降低摩擦系數的往復油封,在掛橡膠條彈簧之前還應在鹵化液中進行鹵化處理,有的油封例如AF油墊部需在唇口粘貼聚四氟乙烯薄膜,因此還應在工藝流程中加入聚四氟乙烯的表面處理及黏合工藝。

  油封的生產流程大體上由以下六個工段組成:膠料准備工段,模具准備工段,骨架准備工段;彈簧准備工段,產品硫化成型工段,後加工組裝工段。因此,其工藝流程基本組成。

  在密封件生產中,大部分是手工勞動和增加成本的兩個主要工序:1、硫化;2、檢驗。

1、膠料准備工段   

  該工段的主要工序如下:密封圈

  原材料-人廠檢驗-配料-混煉-過濾-加入硫化劑-膠料檢驗-預成型按上述工序,原材料經人廠檢驗合格後,可進行配料混煉。混煉時可根據生產需要選用開煉機或密煉機。一般混煉膠要進行過濾。為了防止膠料焦燒,硫化劑在膠料過濾後加人,這就是所謂的兩段法混煉。實際上,有些廠家在生產中采用一段法混煉,所有配合劑在過濾前全部加入,在過濾時控制工藝條件或在配方中考慮防止焦燒。這種方法也有一定的優點,主要是簡化了工序,減少了膠料二次污染的可能性。需要強調的是,膠料檢驗在油封生產工藝中是一道重要的工序,也是控制油封質量的主要手段之一。另外,膠料的預成型也是油封生產工藝的關鍵工序。傳統的工藝方法是在開煉機上將膠料制備成一定厚度矽膠管的膠片,然後再根據要求裁斷成具有一定形狀橡膠管和重量的半成品。目前,專業油封生產廠家均采用精密預成型機直接成型。與傳統方法相比。其效率高。半成品形狀和重量控制精確。

2、模具的准備工段   

  油封模具與其他橡膠密封件模具的加工、處理工序一樣。通常,坯料要進行鍛壓,以消除其內應力,然後進行調質、熱處理理,根據需要模具有時還要進行型腔表面處理。如表面氮化或鍍硬鉻。

3、骨架准備工段   

  骨架准備工段包括骨架衝壓和骨架表面處理,骨架衝壓一般采用一次衝壓,對外骨架和組合骨架需采用多級衝壓,有時還需要進行精加工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