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型廠礦企業、學校、政府機POS機關包括美食城都有自己的食堂餐廳,如何有效管理員工客戶就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謂“pos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可見食堂吃飯何等重要,而采用食堂售飯機、美食城收銀機能提高運行效率,有效減少收錢支付找零的繁瑣,很好的杜絕餐票的盜版冒用。

 pos系統 售飯機又名消費機,用於顧客就餐結算的工具。售飯機發展歷程,從傳統的現金、飯票結算到POS機結算再到智能結算,每一代的出現都代表結算工具的一大進步。面對多樣的售飯機,新食堂、即將開業的食堂對於售飯機的采購和安裝又會有什麼需求呢?

  首先,明確食堂布局檔次,以及食堂裝修布局使用周期,是每三年重新裝修還是每五年,或是更久。畢竟食堂環境就餐者直觀能感受,是食堂的一個門面。售飯機作為食堂布局中的一部分,因此售飯機的檔次也是相當重要。

  其次,明確食堂規模大小及日常就餐人次。這關系到售飯機的采購數量以及員工的配置數。如若食堂規模小,就餐人次多,如若窗口過少,采用傳統型售飯機結算,多窗口結算模式就容易造成多排隊,長時間排隊,影響就餐者就餐心情。

  如若食堂規模大,就餐人次少,使用傳統售飯機、多窗口結算模式,也容易造成員工配置數過多,人力成本增加。如何才能合理把控采購售飯機呢?明確食堂規模以及就餐人次。

  再次,明確售飯機采購成本。在預算範圍內甄選出合適售飯機。

  第四,針對選出的產品做比較,比如點餐機POS型售飯機與智慧餐台(智能結算)作對比。POS型售飯機適用於多窗口傳統式結算模式(在學校就餐過的小伙伴應該都知道),多窗口排隊,長時間排隊。智能結算(就餐者自助選餐、自助結算),人工配置數低,就餐者選擇範圍廣,唯一美中不足餐台成點餐系統本較貴。

  第五、科技含量。智能結算工具采用RFID技術射頻感應結算,在物聯網時代的到來,未來食堂結算工具必將被科技智能結算替代餐飲系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系統
    全站熱搜

    dgsdg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